爽完就跑

【不二中心/TF】创造星偶像 29

☆创造101 paro  ☆主事业线   ☆完整版食用注意



  【29双重标准】



  晚八点,斋藤倚在自家的沙发上一边复习后天《创偶》101进65的主持台本,一边听电脑里准时播出的《创偶》第二期。

  后天的主持任务很重,他已经花了一天时间在熟悉台本上。明天他有活动安排,晚上也不会有空,所以今晚一定要做好足够的准备。

  《创偶》是他第一次接触主持这块业务,又牵连着多年老友的邀约,一直是他比较重视的几项工作之一,第一期节目他也是及时看完整集的。

  

  

  「他问我裕太的Breaking是不是我教的。」节目里观月坐在采录间回答编导的问题。

  「当时的想法是弟控好可怕呵呵……」观月卷着自己的刘海,依然是很自信的表情,「感觉自己被迫卷进了修罗场。」

  斋藤停下动作,把视频往回拉,去找自己当初在现场错过的那些细节。

  口型对不上。斋藤反复看过两遍节目组特意慢放的“英雄救美”环节,现场有不止一个镜头完整的记录了全部细节,节目里分别做了不二和观月正脸视角的切换。在不二的镜头里,他断定观月采录时的回答是假的。

  斋藤对这场Battle战印象深刻,现在通过节目再看一遍依然觉得精彩。只是他不知道其中居然还有一段自己不知道的曲折。

  不二周助这孩子……胆子不是一般的大——嗯,与其说是胆子大,不如说是毫不在乎。

  现在回想起来,斋藤还是后悔当初一时犹疑,居然放了不二进A班。这种101中取11个的宝贵位置,放一个根本不想出道的人进去,真叫人恨得牙痒痒。

  

  

  节目里不二言笑晏晏地回答着编导的问题:「当时有点冲动,责怪他没照顾好裕太,不过后来裕太跟我解释了……现在,算勉强接受了吧。」

  「有多勉强?」不二歪了歪脑袋,对镜头眨眼睛,「非、常、勉、强。」说完自己就先笑起来。

  「找到了真正的对手,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他Battle。」观月一脸诚恳地做出总结,「裕太我也会继续照顾好他的。」

  两人Battle战的最后又接了一组蒙太奇的镜头,展现一番不二兄弟和观月两两之间和谐共处的温馨画面,这针锋相对、暗潮汹涌的一战就算是揭过了。

  看来是做过工作了,这么温和的剪辑方式,真不像是H台的一贯作风。斋藤的视线回到台本上,等着下一个能引起他兴趣的片段出现。

  对着台本想到不二之前的表现,斋藤摇摇头推翻之前的想法,时间再倒回去一万次,他还是会放不二进A班的。

  如果最终出道的七人团中必须要有一个人充当“粘合剂”,那么他将是唯一能够胜任的那一个。

  这种人不一定是团队的“魂”,但一定是团队的“经脉”。

  国内若是真想出一个能打开“偶像纪元”的男团,其中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都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一笔。

  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怀抱期待的自己,怎么会轻易放弃这样一个人选呢。

  

  

  直到初次考评分班完全结束,斋藤才彻底放下手中的台本,后面的分班上课、主题曲练习环节里应该有很多自己未参与的部分,可以仔细地看一看。

  主题曲练习第一天的小考里,几位导师集体训人的这段被完整保留了,甚至被华村要求剪掉的那段也留了下来,只有那个“来混脸熟”的练习生被剪了个干净。

  观众只听得到他说话,却是一个脸都没露,只留了一个被点到时的姓氏。在之后的练习片段里,也不再看到他的镜头。看来不止是节目组拿他开刀,他的经济公司也放弃他了。

  虽然“没有实力就没有镜头”这样的口号喊得义正言辞,但节目组最终还是把主题曲练习这个环节的重心集中到了那些实力不足的练习生身上。

  不管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黑幕操作”,这都是必然的结果——如果说初次考评是优等生的舞台,那主题曲环节就是差生们的得分点。

  

  

  《创偶》第二期在投票选出主题曲MV的中心位后,以主题曲《喊出我的名字》舞台版的MV作为结束。

  斋藤站在客厅里,难得地给老友挂去了一个电话:“你说你当年是为什么选的我?”

    “这个你不是问过?我上次怎么答的来着?”

    “刚结束比赛那几年,你说我唱得比别人好;后来你又说是我那时候特别真诚,一看就是真的想做音乐的;上一次你告诉我是因为我最爱钱?”

    “没错啊,你不就是爱钱?”

    “……你也是认为,名与利才是真正能绑住一个人,催着人不断向上的东西吧?”

    “你指的什么?”对面的背景杂音越来越小,看来是换到了一个安静的环境里,“除了弟妹以外你还想绑住谁呢你?”

    “瞎说什么?”斋藤突然被提到老婆,嘴角也是忍不住地上翘,“有一个练习生,我每次见到他都忍不住想敲打他。你当年看我不会也是这种心情吧?”

    “哪个啊?等会儿,我猜猜——总是被你拎出来骂的那个不二?”电话那头也不等斋藤确认答案,只管自顾自地往下说,“节目出来的效果可是你看上去不太喜欢他啊哈哈……”

    “就说你们做节目的黑心。”想到不过才播出两期,自己就在节目里对不二“黑脸”两次,斋藤就只剩下按晴明穴的份。再想到前两天的“甩冷脸”,他已经做好了第三期播出后被粉丝撕到微博底下的准备。

  

  

    “你真的看好他啊?”

    “怎么,觉得我眼光有问题?”

    “那倒没有,不过,他不是青学力保的啊……”

    “……也对,数下来确实轮不上他。”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样子,太偏心了吧!”

    “所以可以请你们的剪刀手们手下留情一些么?别老歪曲我的良苦用心。”

    “成成成,我肯定指挥他们剪得看不出来你偏心了。”

    “您可真是我恩人!”

    “十几年交情,不用谢了!不过那个小不二,人气很不错,第一期也没两个镜头,目前排名很靠前。今晚的节目一播,人气还能上去一截。”

    “嗯,我去看了。他是个有造化的。”

    “啧,有造化可不一定是好事。”

    “我发现了,你这是越老越不会聊天了,好不容易找你聊几句,愁心的事没解决不说,还愁上加愁!”

  又和老友贫嘴几句,才挂了电话。斋藤靠进沙发里,不再去深思一个异军突起的高人气选手会动到多少家的蛋糕这种问题。

  路是每个人自己走出来的,旁的人只能点一盏灯,做不了别人的指路牌。

  

  

  前一天疑似晕倒的不二回岛后被节目组勒令卧床休息,连第二天的集体录制都“被批准”请假了。

  这让一部分人觉得可惜的同时,也有个别练习生在背地里嘲讽“四巨头”也会做这种“捡了芝麻漏了西瓜”事情,别是已经写好一沓“敬业”通稿了吧。

  昨天那样的线下通告活动一般是不会被剪进正片的,顶天了出个后台花絮,而第二天集体录制的内容却是以《创偶》全体练习生名义举办的“公益活动”,大概率会成为一集中的重要内容。

  毕竟,《创偶》的第一次顺位发布就近在眼前了——在分别前夕放一段温馨友爱的团建活动,这不就是固定流程吗?

  只是他们没想到,等到了晚上真正的团建——火锅聚餐时,不二又被节目组专程送来了。几个人在背地里磨牙的时候,菊丸在不二边上讲了一晚上笑话,把不二逗得直乐。

  第二天的顺位发布青学完全没有晋级压力,这使得不二想忧愁都忧愁不起来,唯一的怨念只存在于被限制着只能捞清汤锅里的东西吃。倒是越前、菊丸和海堂,因着首轮公演小组里有队友在危险边缘徘徊,这顿饭吃到最后,居然都红了眼睛。

  

  

  三月十一日早上八点,101位练习生准时出现在第一期录制时的金字塔面前,原先的一百零一个位置,只剩了六十五个。

  青学算是进场晚的,找到座位刚坐下没一会儿,不二就听到越前向桃城抱怨外面的媒体:“总是儿子儿子的,就不能分开提?”

  坐后排的手塚眉头一皱:“越前,作为既得利益者,这话不该出自你口。”

  越前只觉后颈一凉,立刻回过头去,一脸正色地对手塚保证再也不会了!

  虽然不觉得越前会不明白,不二还是点了出来:“这些关注就跟天生长得上镜一个道理,你的天然优势罢了,就让他们都好好看看你的实力吧。”

  菊丸立刻帮腔:“对呀对呀,我也想有小不点这样的关注度呢……”

  这句话显然讲到了在场多数人的心里,原先悄悄竖着耳朵听这边动静的练习生们都诡异地沉默着。

    “不二前辈,这句话有对你弟弟说过吗?”

    “嗯?裕太和你的情况怎么能一样?”

  看不二满脸写着“我弟弟那么乖那么可爱,闹别扭那也是别人的错,我为什么要说教他?”的样子,越前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小声逼逼:“不二前辈真是双标。”

    “出来合宿才一个月,越前就学坏了呀!”不二才不是会当做没听见的主儿。

  手塚微微侧头扫了两人一眼。

  他并没有开口,但那声浑浊的叹息周围的一圈人似乎都听到了,纷纷交换了一个手塚不容易的眼神后,不再关注青学几人,各自嗡嗡嗡地小声交流起来。

  待总是压轴出场的立海众也入场坐定后,人也就到齐了。场地内的灯光全部亮起时,所有人自觉禁了声。

  《创造星偶像》的第一次顺位发布,开始了。




--------------

这章剧情奔的不够快啊

101进65要来了,大家紧张吗?反正我是不紧张哈哈哈,决定尝试半章结束它!

我等不及要下次分组了!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爱你们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24)
©爽完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