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完就跑

【不二中心/TF】创造星偶像 18

食用注意:

1.创造101偶像男团paro,主刷事业线。

2.完整版食用注意点我,对文的背景设定有兴趣,也可点我

 

============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二就过上了上课、排练、打游戏的日子。

      每班唱歌、舞蹈的专业课还在继续,并没有因为要备战公演舞台就停掉。下午有专门的两节课将十六个小组分为八个班,由专业老师指导公演舞台的排练。一天的课都结束后,才是练习生们真正抠舞、练歌的时间。

      这种安排对AB班的练习生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时间被充分的利用起来,专业提升和公演准备两不误。

      但是对后进生们来说,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基础不好导致排练进度慢,进度越慢越要花时间努力,一些用功的差生往往要练到凌晨几点,第二天上课就没精神,专业课不好好上,又会对晚上的排练不利。


      而不二能过上“上课、排练、打游戏”这种看似不思进取的日子,完全也是被迫无奈。

      不二选的歌难度不大,可以说是八首歌里最简单的了,编舞也很简单,他们组甚至还主动改过两三个版本,录下来挑了一个大家最满意的一起练。

      一个星期过去,《GRAVITIC-LOVE》A组的舞蹈动作就已经练到真正的整齐划一了。

      公演舞台的专业指导老师也觉得没啥可再改的,干脆放他们这组去另一个教室自己排练,省的坐一个教室里还给B组加压力。


      某天,《GRAVITIC-LOVE》A组又早早结束了晚上的加练,九点多就游荡在各个练习室门口,看看自己公司的其他练习生练得怎么样了。

      山田贵之和藤原健太从洗手间回练习室,路过《STEP BY STEP》A组练习室的门口,见佐伯和不二在人家门前探头探脑的,就停下来打招呼。

    “不二,你们组真轻松啊,每天十点不到就能回去睡觉。”

    “我们进度是还算顺利,你们组练得怎么样了?”

    “我们组怎么样你不知道?”藤原突然插话进来。

    “……”

    “你们这是要来给他们组扶贫吗?怎么不见你们去我们组扶贫一下,千石可是每晚一两点才能回去睡觉。”藤原的音量又提高了。

    “A班抱团就是好,不用受我们这种差生的拖累。”山田的语气也开始变得阴阳怪气。

    “什么叫抱团?”幸村的声音突兀地从几人三步远的地方插进来,边上站着白石,他们刚结伴去看《STEP BY STEP》B组练习了。


    “抱团就是抱团,还要我给你查字典吗?”

    “你们几个之前就形影不离,现在又聚了五个A班的进组,还不是抱团?你们看有别的组跟你们一样不是A就是B的吗?”

    “为了十万票而已,我倒要看看他们谁拿组内第一。”山田又补了一句。

    “我们是不是抱团不用你管,倒是你们,是不是想要镜头想疯了?”白石指着走廊上的摄像头,“在这种地方找事,我看你们不是没脑子,而是太有脑子。”

    “抱团还不让人说?说了就是搏出位?我看你们四巨头的能不能这么神通广大,让HTV把这段剪没了?”

    “算盘打得这么好?剪了就是四巨头幕后操作,留着就能给你们加戏?”不二简直听笑了,这人是哪里看的娱乐圈宫斗小说?

    “脑子不好使就别一边给自己加戏,一边卖冲动耿直人设。”幸村又非常善良的给出了一个有建设性的建议,“你们这种就适合走咸鱼翻身的剧情,至少前面两个字是符合的。”


    “噗……咳、咳咳……”正拿赞助商饮料润喉的不二直接喷了,好在他反应快,才没往对面的人身上招呼。

    “不二,气势都被你弄没了!”白石叹气。

    “好了好了,你们也别吵了,其他人都看过来了……”佐伯一直被201的三个人挡在后面,这时候才上前来给不二拍拍背,顺便劝一句。

      幸村朝各个训练室门口探出来的脑袋扫了一眼,面带笑意:“吵架?没有的事,我们只是在给他们提出合理的建议。”

      白石见那些脑袋都依次缩了回去,也要赞叹一句幸村真是气场十足:“好了,我们该回去了。”

    “……”山田和藤原被几人轮番嘲讽,一脸不甘的瞪着他们,却被堵住了话头,憋得脸都绿了。

      自打这次之后,不二他们组就开始了一结束练习就早早回宿舍的习惯,多在外面逗留就容易成为更多人的眼中钉。


      这一天的201也和往常一样,在十一点多的时候,就都在白石的监督下,早早的睡下了。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宿舍的门突然被砰砰砰的敲响。

      正在被窝里玩游戏的不二,吓得手一哆嗦,白送对面一个人头,“不会是工作人员又来半夜突袭吧?看来这盘要被人举报了。”

      不二无奈的把手机塞进床垫和木板的夹层里,起身去开门。

      对面的白石、幸村也坐起身来,看向门口。

    “SURPRISE!!!”大开的门前是菊丸举着一个十几寸的大蛋糕,一张笑脸后面是桃城、越前、河村、大石、海堂、乾和手塚。

    “啊,不二,你们果然已经睡下了,我就说这样不合适……”

    “咦,不二你们宿舍真的睡那么早啊?我和大石还是提早结束练习过来的呢。”菊丸完全不管大石的念叨,首先挤进了201。

    “……你们这是,给不二过生日?”幸村和白石也都下床来,把门口的众人迎进了宿舍。

    “对啊,不二是2月29日的生日哦,一定要赶在十二点吹许愿蜡烛的,否则就不灵了!”菊丸自动自觉的找地方把蛋糕放下。


    “不二,原来今天是你的生日?”丸井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原来是佐伯又带进来了丸井和日吉,十四个少年人,在宿舍里挤做一团,好在他们宿舍够大,站还是站的开的。

    “还有五分钟就要十二点了,先点蜡烛唱歌,不然要来不及了!”菊丸显然是今晚生日惊喜的总导演。

      刚打开的灯又被关上,不二在烛光里听青学和同组的大家一起为他唱起生日歌。

      在一片明明灭灭的摇曳光影里,不二似有所觉地对上了手塚的视线。

      他看见手塚直直的望向他,眼睛里依然是那汪温柔笑意,看得他脸突然无缘无故的烫了起来。

      不二飞快的移开了视线,他觉得自己好像抓到了恋人们爱共享烛光晚餐的精髓——无论是谁,在这种光线下总会显得含情脉脉。

      歌声停下,不二闭上眼睛准备许愿:“许一个什么愿望好呢?”刚才在烛光里泛起笑意的双眼突兀地闯进不二的脑海,“就选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吧。”

    “我希望,手塚的愿望能够实现:大家能够改变偶像团体的未来。”在心底许完愿,不二睁开眼睛,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十九根蜡烛。


      灯又开了。

    “所以,不二的生日今年本来是没有的?”丸井对这个日期感到神奇,居然真的在身边遇上了。

    “对,所以一定要在这个时间过啊,不然就是假的了。”菊丸一边帮不二切蛋糕,一边解释。

    “所以不二到现在也只过了四次真正的生日喽?”幸村一脸怜爱的看向不二。

    “没有啦,反而因为太特别了,家里从来不会忘记掐点给我过。所以我真的有每年都在过生日的。”不二解释,他总觉得幸村的眼神有点危险。

    “但事实就是你只过了四次229啊。”幸村不满。

    “所以真要算的话,不二是才四岁半?”

      白石看看不二,脸上露出了任重道远的表情,至少再也不能让才四岁半的不二继续躲被窝里玩手机了,黑灯瞎火的容易弄坏眼睛。

      是的,其实白石和幸村都知道不二一上床就开始玩手机,为了不透出光来被人发现,还要整个钻进被子里挡光。

      而对面床的上下铺两人,早就光明正大拿手机出来,刷手机刷的开心了。

      这局面也不能怪两人不和不二互通有无,因为一开始他们都发现不二是没手机的,嗯,当着没手机的人的面拿手机出来玩好像不太好,于是就也装出没手机的样子。

      等手塚的手机经常被不二借来后,他们又都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让不二知道自己也有了。


      不二被白石和幸村一左一右的慈爱目光夹在当中,无奈的陪他们玩自己已经玩烂了的四岁梗,并顺手把幸村手里分到的蛋糕换了:“这块上面有蓝莓。”

    “你知道我喜欢蓝莓?”

    “不知道,但我觉得挺适合你的。”不二示意他接过去,又转身给白石递了一块。

    “这个蛋糕好别致啊,抹茶味的看上去就很好吃。”丸井第一个开啃,完全没注意到青学一众那绿油油的眼睛。

    “这是哪里订的?小区里的那家蛋糕店?”白石也开动了。

    “是的,我和阿乾一起去亲手做的。”菊丸一边吃一边给白石解惑。

    “乾?”幸村及时停下了把蛋糕放进嘴里的动作,但是想挽救丸井和白石已经来不及了。


    “咳……咳咳!!!水!水!!!哈~”丸井被满嘴的芥末味呛得泪花直飚,开始满屋子的找水喝。

    “这里。”早有准备的大石拿了一瓶赞助商饮料递过去。

    “……芥末?!”白石一边飙泪一边灌饮料,“为什么你们要做这种反人类的口味!”

    “咕嘟咕嘟咕嘟……”默默地吃了,又默默在一边灌水的日吉用眼神抗议。

    “嗯……果然好久没吃了,很想念啊。”不二开始享用菊丸和乾特意为他准备的芥末味生日蛋糕。

    “所以是不二喜欢吃?”丸井的泪花还没擦完,面对不二的壮举惊得下巴掉地。

    “嗯,其实不止不二哦,我们都喜欢吃。”菊丸朝着丸井眨眨眼睛,示意他看看别人。

      果然,不管是越前、手塚还是大石、河村、桃城、海堂都开始吃起绿色的蛋糕,不过他们虽然表面都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但有的人真的只是在强忍吧?

    “这是什么公司传统吗?”日吉迷惑了。



    “enmmm……”幸村似乎发现了蹊跷,挑起一点放进嘴里,果然,是很正常的抹茶口味,“我也爱上芥末味的蛋糕了呢。”

    “……呃?”菊丸凝固在一个恶作剧不成,反被吓住的表情上。

    “果然是队长吗,我是不可能爱上这种口味的!”丸井一脸骇然,然后举着还剩下大半的芥末蛋糕不知如何是好。

    “好啦,你们换这个吃。”佐伯笑着把蛋糕转了一边,又开始切新的,然后把白石、丸井和日吉手里的都换掉。又切了两块,把海堂和河村手里芥末味的也换了,他猜想幸村手里的应该是正常的,就没给他换。

    “……”吃一堑长一智的丸井、白石和日吉都先拿叉子少少的挑起一点来吃。

    “好啊,居然是抹茶芥末双拼口味的蛋糕!”

    “所以不二你也太偏心了吧?”白石突然想起自己和幸村的蛋糕都是不二递过来的,明显幸村拿到的是抹茶味的,而自己的却是芥末味!

    “嗯……幸村是Vocal啊,而且大病初愈呢。”不二的偏心是很有道理的。

    “可我也是0.5个Vocal……”白石委屈。他不知道的是,手塚身为一个舞担,也是不二递过去的抹茶口味。

    “嚼嚼嚼……”不二真的被忌口很久了,没空再理白石的怨念眼神。

    “安心啦,阿乾特别研制的芥末口味,只需要享受味觉刺激,不会对嗓子产生坏处的。”菊丸拍拍白石肩头。


    “哥!我……”门外突然闪出一道黑影,在下一刻又被不知名的暗器击中,壮烈倒地了。



--------------------

对的,又是日常的一章,以及幸村喜欢蓝莓不是原著设定,随手写的,他喜欢的烤鱼没办法放到蛋糕上,躺。

明明是十月份,我却给不二过起了生日_(:з」∠)_

感谢大家送的爱心、蓝手和评论,我会继续努力的ヾ(◍°∇°◍)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爽完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